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安饺】沉沦

❗非常非常ooc❗


❗双视角第一人称❗


❗微微黑暗向带捏造向  ❗


❗cp安饺 ❗


❗属于啥也没讲脑洞大开型 ❗


无雷者下滑↓↓↓











【长安视角】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孩子。


  衣服破旧,灰色长发一直长到腰下,只用一根红布带潦草扎成马尾。


  那双眼中的情感满是讨好,只在父皇没注意之时,溢出些许怒火,又转瞬被某种敬畏的情感掩去。


  他是一只初来驾到,遍体鳞伤的狐狸,自愿拔掉獠牙利爪,嗑着头走向敌人。


  他是个可用的人,那个连姓氏都没有的孩子,是我的第六个“手足兄弟”。


  于是乎,我找上了他,王宫里的家伙只知享福安乐,无恶不做,一个两个都是披着熊皮的蛆虫,腐烂到骨子中的生畜,但我能感觉到他的不同,若能将他变成我的棋子,在未来他必然会给我带到收益。


  我不介意养虎为患,他亦知道我写着一本打破塔拉斯千年循环的书,我期盼与他产生一种更高维度的共鸣。


  我拥抱他布满淤青的身体,推开房门迎接他入室,与他共枕一张床榻


  我开始关心他,照顾他,教他父王不认同的,真正的道义,直到那双总是充满警惕的双眼对我流露出真情。


  他想在我身边多留一刻,我明白我得手了,同时我也沦陷在他那双眼中,那不必言语的爱意把我冲得昏昏沉沉。


  我又起草了一份计划,将他加入我的生命中,我不再只专注与保持权利和人性,因为我亲手找来了一个变数,我每一晚的烛光下感叹:


  多么纯粹干净的灵魂。


  直到分别后再次相遇,我默许他在夜晚爬上我的床榻,我才敢承认,从第一次在宫中看见他的时候,我就义无反顾的坠入一个漩涡。


  我选择与他共同沉沦。


  …………


 【饺子视角】


  我想,我可能有些醉了。


  罪恶在眼中颠倒,街道上有悲痛的灵魂在哭叫,泥水里囚禁了一只动弹不得的鸟,墙角生出一朵脆弱的玫瑰。


  我可能是喝醉了,便大胆去邻居家要一瓢水,邻居家那个男人的酒很烈,他给我喝了一杯。

 

  身子暖了,为了庆祝,再喝一杯吧。


  水来了,为了庆祝,再喝一杯吧。


  喝了这么多,好厉害啊,再喝一杯吧。


  我听说,他是干农活的,手过于粗糙,可是他那双枯槁干燥的手,也会这么烫吗?


  之前没有注意到,原来他家的灯晃得这么厉害,我也第一次知道水泥地这么粗糙,我的背快被磨破了。


  我难以呼吸,只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给我水呢?


  一只可怜的鸟在泥水里挣扎,她的羽毛曾经充满光泽,眼睛也像宝石一样亮,但是现在她不美了。


  光照不进泥水里,她的羽毛需要光才会熠熠生辉,她的眼睛需要光才会发亮,没有光的她和其他小鸟没有区别。


  小鸟她生病了,不久后便走了。墙角的玫瑰也被虫蛀了,那个拥有玫瑰的孩子哭得很疲惫,便睡在玫瑰的残骸前,每日做着有玫瑰的梦。


  …………


  我想,我可能有些醉了。


  富丽堂皇的宫殿,平滑岩石搭出的台阶,他们拿来的云锦,一寸要两个姑娘织很久,一身衣服要一家姑娘效力一辈子都不够,连头上的发冠,师傅都要反复做十几年。


  国王坐在他的王位上,他的权杖是很贵的木材,听说里面藏了一把利刃,有助于他时刻挑下造反者的头颅。


  可是我记得利刃出鞘时,掉下的不仅仅是造反者的头,还有很多文学家,革命者,艺术家和普通人。


  一些承担不起税务的家庭,一些家中男性年迈服不了兵役的家庭,一些女子不愿进宫的家庭。


  他们的血填满了护城河,外境的马蹄踏破了肿胀的身体,死尸和秽物在滚水里搅动,最后熬成一锅“金汤”,结束他们悲惨的一生。


  我对着国王行礼,将三下头嗑得无比响亮,大殿里所有人都在看国王,我抬头喊他一声"父皇",大殿里所有的人互递眼神,但那个穿藏蓝色长袍的人在看我。


  他的眼睛盯着别处,但我低头时无意间和他的目光相撞。


  我大抵是醒酒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我的大哥,是国王和正牌皇后生下的,但是他不像一个生活在宫里的王子,他不沉迷,不聒噪,不极端,不颓废。


  他很温婉,总是最清醒的,也是最危险的。


  究竟是怎样的人,才可以在权利和人性中寻找一个中间点,在王位战争里下一局紧抓民心的棋局。


   让我在他身边多留一瞬,我从未被这样温柔以待,蛇的腹部滑上我的手臂,我和蛇共眠在一张床榻。


  我不再总做有玫瑰的梦,因为我遇到了一条爱着我的蛇,我在每一晚透过他的眼睛感叹:


  多么伟大的灵魂。


  直到分别后再次相遇,我在夜晚爬上他的床榻,我才意识到,从第一次相见时,我就踏进一个他的陷阱。


  我选择与他共同沉沦。



————————

《需求》改的,属于老饭二次烹饪。







评论(3)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