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安饺】COUNTDOWN 24 HOURS 2

COUNTDOWN 24 HOURS

90年代

二线城市

前任外交部长安 X因伤退役兵饺

微帝布

无雷下滑 







   赛琳娜走后,卖肉的罗叔把今天的里脊肉拿过来了,还顺道带了刘婆的菜,饺子和其他队友刚退役搬到这里时,罗叔就问过他的腿是不是不方便,此后每天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就把饺子前一天要的肉提过来,罗叔说钱什么时候结都可以,饺子一个人吃饭也要不了多少肉。


  饺子谢过罗叔,在小卖部门口架火随便做了一荤一素,拿了个剩的馒头当主食,就算是午饭了。


  下午人多了,还有两个穿衬衫的大哥买了汽水,自己提溜个凳子坐在门口吹风扇,说是凉快凉快,但眼神一直往路过的姑娘们身上晃悠晃悠,被发现了立马缩回来,尴尬的要死。


  见往姑娘身上晃悠不行了,就开始在饺子身上晃悠他们的目光,饺子也不避讳,看见了直接一巴掌拍下去让人抓紧滚滚滚,少当社会流氓。


  三点多的时候,一个学生的家长过来把包子钱结了,他们差不多都是住一个院的邻居,基本上就是谁要出门,有路过小卖部就把大家的钱捎过去,倒也挺好,省的饺子自己一个一个算钱了。


  也差不多是这个点儿,看着太阳小了,孩子们呼啦涌上街打打闹闹,饺子也没得闲去晒太阳,呆在店里忙得快飞起来。


  “总算是消停了。”饺子刚坐下没两分钟,又有人进来,青年的头发相当显眼,略长的黑发里有一撮白色,额前的刘海看起来比上一次见他更长了,有点遮眼。


  “啊,帝奇,难得看见你不在店里啊。”


  饺子娴熟地打了个招呼,虽然对方的表情还是有点冷着的,但饺子也习惯了,便没说什么,把另一张椅子踢出去给他坐。


  帝奇坐下来,凑到风扇前吹吹风才说:“布布路今天晚上想吃烧烤,问你来不来。”  


  “来啊,你们俩进展挺快啊,同居了?”饺子一脸八卦,从边上的冰柜里拿了两瓶啤酒,帝奇挥手拒绝了,满脸嫌弃道:“不喝,你不当兵了这么八卦的吗?” 


  “我不是问问嘛,赛姐晚上去吗?” 


  “她晚点到。”  


  饺子吊儿郎当地笑到:“赛姐最近应该是脱单了吧,我看她早上来买烟时骑摩托骑的那叫一个快,早上10点啊,满面春风的,啊你别和她说啊,不然我活过今天没明天了。”


  “那你说晚了。”帝奇抽了张纸擦汗:“你最近还是那样吗?”


  “是啊,没好过。”


 “长安大哥最近没回来?” 


 “反正我日记里是没写,应该没有。”


  帝奇沉默了一下,答:“晚上十点来吧,去江边。”


  “好啊,你赶紧回呗,万一有客诉就......”话音未落,帝奇赏了他个白眼,回去了。


  帝奇走后没多久,天阴了,饺子赶在第一滴雨掉下来前把遮雨棚摇出来,再把大遮阳伞打开,看着越下越大的雨默默把自己的炒锅收了起来,提出了小碳炉,把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但是还可以吃的地瓜放上去烤。


  雨下的很大,空气逐渐潮湿,饺子的左腿有点隐隐作痛,天气又热,饺子感觉自己逐渐像一碗蒸锅里的芋泥——满头蒸汽但身体又有点冰,还喘不上气。

  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饺某人马上抱着熟了的地瓜爬回店里吹风扇,以防自己被闷得窒息。


  此时正在处理食材的帝奇看着天,抽骨的手略有些犹豫。

  就在饺子贴着膏药感叹榕城湿气实在有点重,和西藏是不一样很多的时候,赛琳娜骑着摩托出现了,饺子瞟了眼外面那么大雨,电闪雷鸣的,又看向仅仅只是裤腿偏湿的赛姐一脸迷惑。


  “雨衣罢了。”


  “你雨衣质量有点点过分。”


  “不要问太多,来包烟。”


  “你抽完了?半天的时间你抽完了?你的肺还好吗?”


  “没,给人顺走了。”赛姐思考了一下,说:“算了,戒了。” 


  “我艹,奔走相告,老烟枪戒烟了!”饺子拍着膏药说,赛姐懒得和他扯,扒拉出椅子坐了一会儿,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出店门把摩托上的一个袋子拿出来:“我差点忘了,西瓜,借你冰箱用一下。”


  “行叭。” 


 赛琳娜和饺子坐在店里等雨停,期间赛姐闲着没事溜溜达达帮他点了个货——虽然饺子昨天已经点过了。


  九点多时刚好雨停了,饺子关了店,给卷帘门上贴了个自己的号码,赛姐前把手挂个瓜,看着这位七级伤残人士,便顺手把饺子载去江边。


  帝奇早已架好架子等着了,饺子老远就看到一个非常“明亮”的布布路抖开了一张防潮垫,回头看见赛姐的车便大声喊到:“饺子!大姐头!这里!”


  虽然海边照明不是很好,但饺子还是看清了布布路挥舞的手,戴着个荧光手环,露指手套在小指的位置空空荡荡,他左侧的头发被防风镜向上卡住,米黄色的助听器卡在缺了一角的耳朵上。


  赛琳娜没带头盔,咸腥的海风刮起金色短发,露出侧边脸上的眼罩。


  帝奇把烧烤架架好,等饺子下车慢慢晃过来,便把火引子和打火机丢给他,拉着布布路到不远处的堤坝上坐下。


  海风里他的呼吸声被放大,很缓慢,从胸腔起伏到无意识的叹气声都很缓慢,就像是肺部缩小了,没法大幅度呼吸。


  饺子优先升起篝火,火光反射在左腿的外骨骼上,亮着微红的光。


  饺子开了一罐饮料,汽水的声音混进了燃烧中。














评论(4)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