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七夕贺文】COUNTDOWN 24 HOURS

90年代

二线城市

前任外交部长安 X因伤退役兵饺

无雷下滑 








  自行车叮叮铛铛在街上飞过,放假的学生把包绑在自行车后座,小心翼翼的如同壁虎抓牢了树枝,近在咫尺的麻雀不顾熊孩子的惊呼,一声蝉鸣后飞远了。

  孩子们难过的叹息,从树上跳下来时却差点踢翻自行车。

  “你们又抓小鸟玩啊。”街边的小卖部侧门出来一个扎丸子头,戴大墨镜的青年,他穿着一件被汗水沾得有些湿的不合身的短袖,短袖太长了,黑色的短裤仅露出些黑边。

  他看了看煮茶叶蛋的锅,又顺手从门口的鸡蛋框里挑了两个干净的扔下去,随后将蒸包子馒头的竹蒸笼打开,那股淡淡的甜香马上飘了出来。

  “饺子哥!”“饺子哥早上好哇。”“哥我们早饭还没吃呢......”“饺子哥,外面好热啊。”学生们看到他,鸟也不抓了,硬是吵着要进店里凉快。

  “兔崽子,一天到晚净坑我来了。”饺子笑骂一句,说:“过来帮我开门吧。” 

  学生们欢呼着,嘴里喊着“谢谢饺子哥”“哥您大好人”,七手八脚地把卷帘门开了,打开大风扇照脑袋吹。

  饺子一边装包子鸡蛋一边说:“别照着脑袋吹!小心头疼!”

  他将茶叶蛋和包子放在柜台上,学生们用袋子抓着,一个一个分,饺子则仔细看着柜台上的价格表。

  他的柜台有一面看不见,那里贴着留言条,很多张留言条,它们有些卷边,发黄,把每一个供货商和常交流的邻里的联系方式都记录下来。

  还有一句反反复复的:“你只有24个小时记忆” 

 他只有24个小时的记忆,每天早上起来,天花板上那巨大的字都会提醒他:

  “你叫饺子,这里是榕城,你开了一家小卖部,店在楼下,现在去客厅的橱柜上,那里有一个本子,一定要好好阅读!”  

  厚重的牛皮本是他的日记,自从他得知自己这特殊的病症后,他就每天都会记日记。

  在日记里,他会知道他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叫长安,曾是外交部部长,今年28岁,对自己很好,自己是退役军人,左腿有伤,当时就是因为这个伤退役的,如今已经好很多了。

  这日记大多数时间是他自己记,有时哥哥会帮他记,饺子每一次看时,都有种奇妙的感觉。

  就像在阅读一个陌生人的人生。 

 对于别人来说,每天睁眼都是崭新的一天只是一句鸡汤,对他来说确实实实在在的现实。 

 面对冉冉升起的朝阳,他蜷缩在客厅的椅子上读完山一般的日记,就像一个敬业的演员读剧本,用沉浸式的手法演绎人生。

  他要背下相册里每一张脸,反复翻看冰箱上,灶台上,沙发上的留言条,就像演员一样入戏,像稚童一样学习。

  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吃完快点回去,不然你们家大人要说我了。”  

  “他们说什么呀?”

  “他们说我,小生啊——你不要老宠着我们家那个兔崽子......”他模仿几个奶奶的调子,捏了捏一个小胖子的脸:

  “还有,不要老给我家崽子吃肉包啦,他都好胖了。”小胖子一拍自己的胸脯,身子上的肉抖了抖:“我才不胖!这都是肌肉!” 

   饺子哈哈笑着,说:“好吧!你说是就是啦,唉那个包子是我的!”  

  学生们吃完便呼啦骑上自行车跑了,饺子搬了张小椅子出来,坐在鸡蛋框前喝可乐,薄衫本就短的袖子被他卷上去,露出和外面一截胳膊色差极大的晒痕。

  饺子热得难受,手肘抵在腿上,干脆眯了一会儿。  

  他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一个人从后抱住他,在自己那间卧室,那张床上,午后12点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好像一个漫长的黄昏。

  肌肤与肌肤之间触碰的黏腻可以被一句吐字清晰的“我爱你”解决,有人赤裸着上身贴进他的背心,风扇叶片转动着,他感觉自己的发梢上有水。

  他回过头与一人热吻,仿佛已经忍耐多日,就像一朵猛然绽放的花,他将手伸向背后那人的腰带......  

  远处传来摩托的轰鸣,一个高挑的女性将车停在小卖部旁,她阔腿裤的裤脚摇晃着,时不时露出穿低跟鞋的脚踝,她的到来将饺子从那场梦中拉回,饺子揉着墨镜下的脸,女子和他打了个招呼:

 “哎饺子,早好嘞。”

  “赛姐,你今天好早起啊,要什么?”

  “拿盒ese。” 

  “少抽点啦,9块。” 

  “说的和你少抽了似的,你自己小心腿啊,我走了。”  

  赛姐挥挥手揣着烟跑了,她跨上摩托嗡一声飞出了商都街道。

  饺子看了眼带下楼的日记本,想:大概是谈恋爱了吧,铁树开花。

  他又想起了自己的梦,一个奇怪的梦。

  与他相拥的人是一名男子,他好像很熟悉这个人,但偏偏就是想不起来。

  饺子抬头看着居民楼,想:青天白日做春梦,看来是我堕落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