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帝饺】LIFE IS LIKE A RIVER

❗️短打诗句

❗️饺子有关于母亲的对话

“你有没有见过生命在你面前缓缓流逝?”

不,不是酷刑

不,不是毒药,帝奇,不是。

  

生命,就像是纤细的水流走过你的指尖

首先,是头发

她的头发是那样一点一点枯燥的

从澄澈的乌变作稻草的黄。

  

其次,是双手

她的手曾经支撑起落雨的残骸

她的手曾经和粗粝劳苦斗争

当我再次正视它们

她的手是消瘦而青白的。

  

然后……然后就到了眼睛……

“是的,我知道,你见过不少死者的双眼。”

“它们是怎么样的?”

  

“……”

“愤怒,惊愕,悲伤,恐惧,亦或迟钝。”

  

“没错,没错。还湿润着,甚至还透亮着。”

  

就像蓄满死水的湖泊。

可是她的眼睛……

  

“我绝不渴望回想,帝奇……但她的眼睛……”

  

干涸的沼泽,泥泞的洼地,悲苦的水鸟和鱼类的尸骸。

生命就像水流,而我是石头,跪坐在人生窄窄的河道里。

看着她向前流去而冲撞过我的躯体。

直到有限的她离去,骸骨留在我的石面,我和她的青苔长在一起。

(帝奇看到他抬起手,烟灰掉落在腿上,烟头一点的火光照出一点饺子,布料蛀食出孔洞,他饱吞一口尼古丁与焦油,再让其缓缓散作尘埃)

  

"Life......is......like a river,and I,I am a…… drunk stone,haha,a drunk stone which can not leave the dead fish's bodies......"

  

(烟雾再次挡住了他的脸,帝奇将飞镖在手中缓慢的转了一圈)

  

"……Please, embrace me."


"please embrace me as the river embrace a stone."


"I will."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