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续写】饺子他选择离开

*是口嗨,但是还不错就整理出来了

原梗from@爆浆章鱼 和@行舟 

两位老师的群里口嗨

是❗️oe续写❗️

*❗️安哥死亡前提❗️

无雷↓↓↓






0.

  饺子选择离开。

  他很清楚自己沉沦了,但他可不愿意让这一辈子就如此的消失在这种痛苦的情感里,他活着的经历告诉他,人总有很多的选择。


1.

  饺子想要重新开始。

  一个痛苦的开始,也会成为另一段生活的起点,这和他当初离开塔拉斯选择流浪并没有什么不同。

  至少离开时是这么想的。

  除了最基本的盘缠半分钱财都不带,坐在龙蚯上时,他看着熟悉的山野向后退去,葱绿的山林奔跑着把他推出熟悉的国度。

  当他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市集,有些熟悉的名字会朝他倾斜。

  它们紧贴他的身体,绕过他的灵魂。


2.

  在所有盘缠只够他买一份干粮的时候,他终于记起了人活着需要钱这个事实。

  打零工后,拿着稀少的钱财为自己重新换了一套身份证明,他靠在树木旁,用一根木棍把自己的新名字重新写了一百遍。

  他终于想起适应一个新身份很难。

  几年的时光,他好像忘记了很多东西,他忘记了流浪时三四天没有一口饭吃是什么感觉,忘记了因为没钱而逃票的窘迫,忘记了睡在潮湿石板路面的冰冷。

  似乎还忘了什么。但思来想去,忘记便只得是忘记,饺子把钱袋包在手里握好,就像每一个露宿街头的人一样小心翼翼地防备着他人。


3.

  饺子选择离开。

  他找到了一份总是在行走的职业,偶尔需要打打杀杀,但大部分时间里,只要他足够圆滑,足够识时务,便遇不上麻烦。

  大概因为丰富波折的人生阅历——甚至过于丰富了,饺子对每一件麻烦都处理得很不错,乱七八糟不明所以的暗语,背后阴人,合理分赃,扯谎免灾……

  这些正派们看不上的市井手段,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帮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土匪们的事情他一点都不希望掺合,那些点头哈腰,让点毛利就可以伺候好的,他就顺了他们的意。

  和他一起的人,一开始总是换,到后来就慢慢不再变动,有了固定的几个镖师,也算是同伴了。


4.

  饺子总是在路上。

  将镖从这儿押到那儿,他们经常赶路。

  白天工作,晚上轮流守夜,到了地方把东西交代好,他们就会再拿着钱去店里喝上几碗酒。

  镖师们的生活很简单,很单调,但幸福的层次也是简单的,快乐也是最简单的感受,它们来自心中鼓动的欲望,其实是好满足的事物。


5.

  饺子爱上了喝酒。

  他原本便不讨厌酒,酒的味道醇香,辛辣,顺着喉咙一路向下充斥整个胃部,剧烈的灼烧着血肉。

  酒馆里的声音总是吵闹地填满他的双耳,不断接收着各种信息,不知拒绝,不懂什么叫作饱腹之感。

  他的身体,在此时极端饱和。

  几碗酒就下肚之后,人们就会开始放肆的大喊大叫,脸上弥漫着红色,当你身处于那个场景时,因为有着双眼,很难不将他们的模样都映入眼帘,你的大脑不会再有任何的空白,而是被形态各异,可又总是有许多相似点的人们填满。

  在氛围的呼唤下,饺子开始大笑。

  刚刚结账时,镖头看到货的那满脸不可思议样子真好笑;

  护镖的时候,山贼们端着土枪炮耀武扬威,却被打了个落花流水的样子真好笑;

  守夜时,那记不得名字的谁去树后放水被蛇吓得半死的样子真好笑;

  坐龙蚯时,那检票员找不到自己气急败坏的样子真好笑。

  好笑!

  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很好笑啊!


6.

  “新来的那个!你笑什么呢!”粗野的汉子满脸涨红,倒满了他和饺子两个碗中的酒。

  “好笑啊!”

  他大声嚷去,灌着酒发癫似得说:

  “布布路被帝奇翻白眼的时候很好笑;大姐头教训人的时候很好笑;朔月被帝奇嘲笑矮的样子很好笑;黑鹭导师愤怒地叫白鹭导师让自己赢一次的样子很好笑;听说黄泉被扫地大妈赶着跑的时候很好笑!”

  他张口闭口,上下嘴唇一碰,字稀里哗啦掉出来,很快堆成一堆,不出意料地淹没在各种方言,脏话,大笑和故事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笑啊!大哥!戈林!这个世界和你们说得一样啊!”


  “真的!真的很……嗝!精彩……大哥!这个世界真的好精彩啊!”

  饺子大笑着,笑声比新生儿来到世界,撕开双眼时,那稚嫩却中气十足的哭声都嘹亮。

  饺子大笑着,在酒馆里用液体的火烧透内脏,不被掌控向后倒下。


  ……

  …………

  ………………


  当肉体被烧光,就只留下灵魂不停高喊。


  饺子听见自己的灵魂在笑,肆意大笑,笑烫了双颊,笑红了眼睛,笑哑了嗓音,笑湿了他灰尘扑扑的衣裳。

  最后,笑着俯瞰饺子倒地不起的肉身。

  他的灵魂高傲地扭头,伴随着笑声朝来时的路跑去了。


7.

  这大概便是饺子他不提一字的哭喊。

  大声喊着这个世界好精彩,他好像是很满意如今的生活,他好像还对未来有着向往,可是醉酒之后,那些已经同行多日,却记不清名字的人问他,你在笑什么时:

  满眼苍茫的少年张口,两唇之间,暗红口中,道出的尽数是往日的回忆。

  待到将笑料数净,余留下一个与他千丝万缕的人,静静的立在心中的空白中,心灵彻底回归宁静,当他将往事一件一件撕扯焚烧,如同洪水奔涌出口腔。

  那瞬间,饺子遁入了一片安详,他好像看清了那人模样。

  他看清了,最开始的面容和最后的身姿。

  用他肮脏的,沾满烈酒的手,抚干净那张的脸庞。

  少年人高声笑道,忍不住地摇头摆手,看着那双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原来两个你…没有什么两样啊!”


8.

  饺子爱上了喝酒。

  因为只有在喝酒时,他才能把每一件往事都撕扯出心脏,那片空白里,才有他想见的人,才有他最清晰的模样。

  在无限饱和的吵闹中,他才回归如新生一般的宁静。

  他的灵魂,无可挽回地,向那若隐若现的故土跑去了。他无限的接近,他的灵魂奔跑了半个人生,可离那故土永远只是一步之遥。

  滚烫的灵魂永远无法归乡,无法亲吻那土地,感受它脉搏律动。


9.

  很多年很多年,饺子一直当着镖师,直到他已经无法再护镖,在异国他乡的古树之下,他抱着一套少年的行装,朝着面前的风唠唠叨叨他这短暂却漫长的一生。

  那个叫饺子又叫长生的青岚人,在烈阳中回归了新生的宁静。


10.

  云烟入梦,故土和母亲张开怀抱。

  名号塔拉斯的故土立在面前。

  饺子的母亲给了他等待了一个人生的拥抱。

  青年挺拔的身姿透过云海翻腾,踏步而来。

  他的爱人和兄弟走上前,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从今往后都不会分离。

  饺子走在故土上,一呼一吸都是熟悉的空气,无论走到哪里,回头时人群中都有那张英俊的面孔,长安一次又一次,一日复一日地牵起他,掌心和掌心贴合:

   “回家了。”


11.

  立春时节,草地和碎阳中有一位镖师,抱着自己最开始离开故土的那套行装,靠在异国他乡一颗意外的,与儿时记忆中巨树极度相似的树干旁。

  来自故土的风吹动树叶,就像母亲慈爱的声音,歌唱代代相传的民谣。


12.

  在生命的终点,我回到少年时期,永远年轻的你向我走来,你和无数个时间中的你一样,温和地触碰我的灵魂。

评论(4)

热度(2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