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昙花一现

❗安饺向❗ 

❗含 长安先生昏迷❗

❗ooc人设❗

#第三篇

无雷下滑





  幼年饺子一路狂奔,晚上藏在流浪者中过夜,白天尽力在逃跑的时候找些报纸,一是因为他需要明白塔拉斯的信息从而推断流浪路线,二是为了大哥。

  新官上任三把火,他大哥明显是看不惯父王的作风很久了,虽然还没正式登基,却已暗中处理了不少令民众恐惧的制度,饺子可以从报纸中流露的几丝可有可无的情绪看出民心正在向年轻的王靠拢,不久后,父王的权力就将变成一个徒有外壳的东西。

  长安的言行外貌都过分温和,这总是叫人忘记他是一个国家的王。

  纵使他再手无缚鸡之力,但他那在利益链中生长的环境给予了他天生的领导力,他明白民众需要什么,也明白要如何操作这些,才能让所有人对他忠心。

  残忍的几任先王无疑给他铺了一条最浅现易懂的,通向民心的路。

  当剥脱的东西过多,人们遭遇的时间够长。再有一个人将一切都包装上好看的皮归还他们时,他们就会忘记这本来就该属于他们。

  饺子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大哥,因为这种用层层绒布把锐利的自己包裹起来的长安,在所有人眼中都认为温和的长安,却只有他可以看见那一层层绒布下是个锐利又对一切充满谦意的人。

  他们本就是天生一对,只有对方才能看清那人皮面具下的真实的对方是什么样。

  这是饺子第一次意识到他对于大哥那种超越兄弟关系的占有欲和因他而生的优越感。

  他在尘世中流浪,企图在所有地方留下他的痕迹,他已经抹杀了正面形象,没有人会记住那个天真的人。他相信只要时间够长,人们一定可以忘记他。

  四处流浪是他证明自己存活的方法,即使这只是一种心理安慰,但他不在意了。只要离塔拉斯和大哥越远,就越不容易被发现真相,这一切在才十多岁的他眼中都是有意义的。

  他偷过东西,干过苦力,两年间基本没睡过正常屋子,桥洞巷子屋顶都是他的住所,逃票坐龙蚯是家常便饭,他不是没吃过干这些事的苦头。

  只是他不这样做,会害了一整片大陆,而那里的人民才刚看见希望,他不管是为了什么都不该去泼这盆冷水。

  被打也好,被骂也好,被凌辱和骚扰也罢,只要想到那个人在被歌颂,在被敬佩,他就不后悔。

  你们看,他就是我喜欢的人,他那么好,那么厉害,也需要我来救。

  你们都看不到他真正的样子,只有我看得到,而且他还乐意给我看。

  他在两年间写下无数封情书,然后自已看一遍,再烧掉,就有种那个人已经看过了的感觉,他不能寄出来,也不能给别人看,但信中是他虔诚的爱。

  少年的情丝就在那片肮脏的沼泽中生长,可那细丝却成了他与人间单薄脆弱的牵挂,生于沼泽中的它一尘不染,干净地像几朵藏在灌木中的满天星。

  有次,他看到了一对新人手中的戒指,他心中出现了些许向往,鬼使神差地去一家小作坊找了个打杂的活儿,偷偷用一个师傅割坏了的木头坯子修成了一个简单的指环,他反复思考,忍着冲动没敢送出去。

  谁知道时隔两年,他不仅见到了大哥,还解决了误会,甚至把自已几年思绪的都交代出去了。

  明明只是个连戒指都说不上的东西,那人一戴就是三年之久。

  如今的他敢直视着段感情,却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听到那个人的想法了。

  我在十二岁那年喜欢上你,我以为是因为我失去太多了病急乱投医。

  可我在十四岁那年把一切都告诉你,我发现我还是非常非常爱你。明明当时的我身边已经有很多人了,所以我喜欢你,从来不是因为孤独。

  你又为什么会喜欢我?你身边有许多比我优秀的人,你或许不该爱上我的。

  长生轻轻摩擦那消瘦的手,他习惯性地留下一张纸条,上面或许没有什么内容,但有日期就够了,这样就像他在向他说:“你又睡了一天,可以醒了吧?”

  今天的纸条上写着:“为什么?”

  年关将至,长生忙得焦头烂额,但还是不忘去看望长安,他突然发现自家恋人的私人病房的留言墙上都是自己的字条,若长安还不醒,他工作的时间满打满算正好三年。

  他有点恍惚,自己原来已有三年没听到长安说话,也这么没见吊车尾小队和精英小队了吗?

  他用湿巾细细擦了一遍爱人的脸,然后坐在床边沉默了许久,他看了眼结了薄薄一层冰的窗户,把暖气调高了两度,留下一张画了小雪花的字条,关紧房门。

  “陛下,塔拉斯难得下了场小雪,您再不看可要赶不上了。”

——————————

呃呃呃呃通宵补作业了

大概再有一篇就《昙花》完结了

有人说文太短了,主要是因为我写得慢,然后太长了我肝得累,大家看得也蛮累的,所有短篇爽一点。

然后这篇就极度ooc,有亿点点辣鸡(´ . .̫ . `)

快开学了所以一天一更,11号后可能就见不到我了,(高速产粮.jpd)

我感觉我的文识别度可高,有四个或四个以上红色Emoji感叹号的怪师文避雷条一般就是我的【bushi】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