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人生四大喜1·2

人生四大喜


怪物大师同人


CP:安饺 伊莫 帝布 赛姬 


世界线非原著


四个小单元剧:久旱逢甘露 他乡遇故知 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 分开发


无雷下滑⬇️⬇️⬇️











                                   2

  他用架子上的浴巾擦干身子,套上衣服边向外走边擦头发,那人不在这间房里,他四下转了转,发现这房子是真的大,光他刚刚洗澡的那间厢房就有他和母亲住处的两三倍大。

  他在最中心的大院里瞟见了那个背影,便走上去安静地坐在人边上,梅树的花在更早的时候就掉干净,油亮的绿叶向外扩张,制造出树下圆桌处的一片阴凉,那人眉头紧锁地看着手提电脑,见他来了:“你怎么走路没声的,刚刚没注意到。”

  “嘿,这可是我练出来的,还是挺厉害的,对吧?”饺子搓着头发,痞气地笑了。

  “你叫什么名字?”长安关了电脑,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倒满了杯里的茶。

  “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饺子略微低头,自顾自地擦发尾,“啊,有水吗?”

  “有......我叫长安,长久的长,平安的安。”他将杯子推过去,饺子喝了茶,放下毛巾:“我叫饺子,就是你们吃的那个饺子。”

  “是吗?可这上面绣着的,是长生。”长安将攥在手心中的小块布料放在桌上,两个字被端正细致地绣在上头。饺子的目光有点冷了。“我就知道......饺子是我的假名,这个真名实在是不方便,对吧?哥。”饺子扬起一边眉毛,“长生,长久的长,生命的生。方便告诉我,我是他的第几个孩子吗?”

  “第七个,我是第一个。父亲他......不,总理的权利不如从前,守着那套残酷的,吃人的封建礼教和森林法制,永远不接受革新,这样的塔拉斯要怎样昌盛?他或许应该尝试一些合理的建议。”

  “或者认下自己的过去——无论好坏。”饺子的目光落下去,暗下去了,“他很强大,却很残暴;”他很有心机,却不相信任何人;他把一人做事一人当的话说得响亮,却在这些事上懦弱不堪。

  半晌,饺子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戒备真低,和一个不过初次见面的人说这些,我有一张很值得你信任的脸吗?”不过几秒,他又自我否定起来:“我怎么会值得你信任呢?你搜了我的身,扣留我的财物,你要把我拴住?我没有奇怪的癖好,当然,如果你想,也不是不可以试。”

  “哥,是不是有很多人说你长得特别好看。”

  他撑起身子,将湿软红润的唇靠近,注视着深褐的瞳孔,眸子中的光点兴奋跳动。有那一点厌恶与不安在脑海中滋生。他无法否认,他渴望一个吻,但他也难以拒绝去争取一个温暖的家。

  长安压住他的肩膀,将他推回去,还是那么温和:“一,我对小孩子肯定是没有兴趣,二,确实有过,感谢你的夸奖。三,虽然我对你的躯体兴趣不大,但我对合作很有兴趣。”

  饺子带着看着就是轻松愉快的笑向后退:“理由?被和未来的继承人邀请合作推倒现总理,我受宠若惊,但是我想我没有这个能力,我什么都没有。”

  “我只需要你有不服他的一颗心,就足够。”

  “大街小巷,哪里没有这颗心呢?偏偏要我?再说,你怎么确定我想推翻他,又怎么肯定能成功?我和你合作,什么都拿不到,凭什么做这亏本买卖。”

  “凭我知道你母亲葬在何处。”长安的声音突然沉下来,不以为然地说。

  “你威胁我?”饺子冷哼一声,高声道:“我母亲葬身大海,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她睡得安稳着呢,你少来这些虚虚实实......”

  “你骗不了我,长生。”长安的手在桌面上敲着,收起温和的皮囊,露出他冰冷理性的心:“你骗过谁都不可能骗过我。”

  “......”饺子不再说话,他用自己淡色的眼睛注视着长安,仿佛想把他看透,可犹豫再三又收回了攻击性。

  他回想起来,仍是深海,昏黄闷热的空间充斥着汗和脓水的气味,干涩的舌头舔了舔嘴唇,带着铁锈味道。灯太暗了,饺子的腿上躺了一个蓄长发的人,他低下头,企图再污浊的昏黄中那张脸。

  他看见一片黑暗,漆黑一团,冷汗浸透薄衫,黏腻地粘在背上,少年虚弱混乱的气息几近停止。

  灯灭了。

评论(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