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咸鱼茄子煲

原ID咸鱼·游
看文私信.
小长假和长假开放接稿哦。

弃种 1

正文1

目前没有cp向出没

——————————

【琉方分区 A城区】  

   随着高楼的霓红灯高亮和全城鸣笛,昼夜数据屏上的阳光沉入天际地平线,寒流铺天盖地的覆盖整个城市,供暖系统开始运转,移动监管所在中心落根,一架无人机载着四个摄像头盘旋在城市高空,装有感温器的“天眼”巡逻AI利用小巧的机体穿梭在楼房间隙,监管所负责人的手指在控制台上一碰,播放起全城广播:  

  “尊敬的市民们晚上好,现在是琉方时间六点四十七分,落日时间已到,请各位还在外游荡的市民及时返家或到就近的酒店,民宿,招待所过夜。

  在家的市民请及时检查门窗封闭情况,关好门窗,确认通风管道防变种合金网是否完好,五分钟后检查所的有关人员会开始清点人口,如果此时您还在街市上游荡,我们将会带您前往研究所进行检查......”  

  行人脚步匆匆,高楼中伸出一只只裹在变温衣中,闪着漂亮金属光泽的手,关紧大开的门窗,落锁。  

  “嘶......富人界啊,”饺子坐在写字楼的顶上,手按着眼眶,他还是不太适应新改的这批机械设备,这美瞳似的分析仪带得他眼睛酸,“大姐头,这不好弄了,容易被看到。”

  “先看看吧,任务都接了,大不了呆会儿开屏障,贵是贵了点,回头找黑鹭指导员报错,他肯定不会推......布布路你是不是动我血液抑制剂了!”监管所里的女alpha一只手摇晃针管里酒红色的抑制剂,皱起眉头喊着。

  她是个漂亮的女人,短发干脆利落,像她本人此刻一样,将96式堵在负责人的嘴里,手虚扣板机。

  当然,那是个变种伪装的人类。

  布布路坐在监控前大声申冤:“我没有——那是十三姬换的——”他手伸去点点帝奇:“是不是嘛帝奇,不是我换的。”

  控制台前黑白头发的青年应了声,哑着嗓子连接和饺子的通讯:“A1建筑,16层。”

  饺子定睛看过去,瞳孔肉眼可见的放大,一层蓝光覆盖他的双眼。

  一栋靠着购物中心的居民楼,16层那对这街道的那面窗开着,寒流欢快的涌入,呼啸着吹起窗帘,一副副手稿飞出高楼。

  “大姐头,可以让那个变种张口了。”

  赛琳娜拔出枪,用枪身拍他的脸:“小变种,你知道怎么说对吧?我们会尽可能的让你多活一天......”

  变种颤抖的点头,打断录好的广播。   

  “代号1940市民,请关上您所在的楼层的窗,配合联邦的变种清除任务!”  

 “代号1940!请配合联邦的行动!” 

  等第二声警报响起,饺子打开藏匿屏障,一串数字覆盖全身,他退到楼中心,一阵助跑后直直跳下高楼!   

  风噪太大,他听不清A1栋那边的情况,只能听到细细碎碎的攀爬声和一声被电流击中的,属于变种的尖锐怪叫。

  “21……20……19……18……17……16!”

  他按住手腕上的按钮,一阵光波扩散开。

  霓虹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蓝白与紫红交错,一切都放慢了速度,声波被解析成振动的频率,长发几乎像放慢了32倍一般落下,饺子在缓慢的频率中站稳,漆黑长靴落下的虚空出现蓝色的六边形屏障,承接他的身体。

  他摘下护目镜,防止暗色镜片干扰他的视线。

  透过分析仪,他的眼中倒映这座光怪陆离,奢华又智能化的城区,那银色湖泊中流光溢彩,它们注视这丑陋不堪的变种,六只肉足死死抓着灯牌,两只感官触角胡乱在空中舞着,那双漆黑一团的,大抵可以称为眼睛的球体望向他。

  “Bye bye,loser.”

  饺子拔出腰间的格洛克17,悠闲的上保险,抬手,瞄准。

  另一边,赛琳娜打好血液抑制剂,防止自己的信息素味道熏着其他人。她水蓝色双眼扫上屏幕,屏幕里的时间流速慢下来,连子弹的射击都很缓慢。

  长发青年连开三枪,同样在看监控的帝奇愣了一下,赛琳娜也反应过来,几乎同时和帝奇冲向控制台。

  但还是晚了一步。

  “轰!嗡嗡嗡嗡嗡嗡——”手枪的声音被分析成振动的频率,“天眼”传来的画面包括了声音和频率,那传来的频率和历史指导里古人用的闹钟振动加上黑市土匪们用的粗制滥造的破枪发射时的响声差不了多少,后来还变成放大无数倍的指甲刮黑板、动车过隧道这种种让人耳鸣的恶心频率。

  “饺子你大爷的!”赛琳娜赶紧关了“天眼”的控音系统,抓起通讯就大骂一场。

  “啊啊啊对不起大姐头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怕这东西一枪死不了我草他又动了!”

  又是一声,饺子那边才传来处理变种的声音。

——————————————

作者的话:赛博朋克咋写啊啊啊啊啊啊啊(绝望)


评论(8)

热度(1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